3.10.08

集荒香

报纸曾报道了,电视台也播出了,又有谁的家里飘着垃圾香?

槟城有这么一位环保达人 --- 温秀枝自然疗法医师,她曾到泰国向研制酵素30余年的乐素昆博士(Dr.Rosukon)拜师学习酵素疗法,后来到全马各地和海外义务巡回演讲。《拯救地球,保护我们的下一代》,这一次,我没有错过。

别以为,植物排出氧气你吸入氧气是理所当然。别狡辩,地球暖化免不了自己发烧不得了。别瞧不起,垃圾不丢反而当宝的aunty。

因为,专家说当全球的温度上升至3度时,植物将只吐出二氧化碳并和你抢吸氧气。因为,地球暖化、土地龟裂、冰川融化、海面上升时,医院都将被淹没。因为,鲜垃圾如蔬果皮可制成释放臭氧的酵素,减少废气、修补大气层。

我不喜欢数字,它很“八”。它说:垃圾释放的甲烷(methane)废气,比二氧化碳导致地球暖化的程度高21倍。它还说,现今全球的温度平均上升了0.8摄氏

且看看怎么DIY自制垃圾酵素(资料取自温医师部落:http://enzymesos.blogspot.com/

材料: 黑糖 / 黃糖、 菜渣 / 果皮、 水
比例: 1 (1 公斤)、3 (3 公斤)、10(10 公升)

做法:
1.把水和黑糖倒入瓷器、陶缸或塑胶缸搅均。
2.加入果皮 /菜渣,需让黑糖水盖过垃圾。
3.容器内需留10分之3的空间,以防酵素发酵时溢出。
4. 如果使用窄口的容器(矿泉水瓶),每天须扭松瓶盖泄放气体,避免瓶子撑破。
5. 在酿制过程中将容器盖好,置放阴凉处,必需发酵至少3个月。
6.将制好的酵素过滤,稀释后使用。

注意事项:
1.避免使用玻璃或金属等无法膨胀的容器。
2.避免使用鱼、肉或油腻的厨余,会造成腐臭味。加入橘子皮、柠檬皮及班兰叶,气味较清香。
3.成功的酵素呈棕黄色,有橘子般的刺激气味。若酵素呈黑色,即腐败不成功。加入同样分量的黑糖,重新发酵3个月。
4. 若液体表面产生白色、黑色或棕色的漂浮物,让它继续发酵。
5. 环保酵素不会过期,发酵6个月或以上最好。切勿放置冰箱,会降低酵素的活性。
垃圾酵素的功效:
  • 防止太阳紫外线、宇宙辐射。
  • 增加空气含氧量,减少废气、毒气,修补大气层。
  • 降低室温效应。
  • 加入洗碗液、洗衣剂、沐浴露、洗发水、护肤品使用,减少化学成份。
  • 当作空气清新剂杀菌、除臭、油污。
  • 疏通马桶、防止水管堵塞。
  • 当作天然除虫剂减少蚊子、苍蝇、老鼠、蟑螂等。
  • 加入汽车水箱,可降低引擎温度。
  • 净化水质。
  • 减少化学农药,改善土质,提高蔬果的品质和产量。
  • 当作饲料,增强家畜的抵抗力。

温医师说,有人抨击她教导的垃圾酵素不对,但她相信Dr.Rosukon不会骗她。而我,把“垃圾”沾上脸,也因为相信。

2 comments:

羚羊 said...

duliap,11月21日你会回来吗?要邀请你来我的婚宴啊,sms我或到我的新闻台回应一下,ok?

012-4129698

Anonymous said...

真是一个好职位。我真的很喜欢阅读这些类型或文章。我可以?吨等着看别人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