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7

大人的错,都是因为不能拒绝长大

我很少看书,当然也很少买书。


看得最多的是琼瑶阿姨的小说。学她的男女主角唤她阿姨,是尊敬,是欣赏,是喜爱。。。。。。我这样说,好像很假,因我都只买盗版。


写不出好的评论,只能写些被人赞文笔好就沾沾自喜的“风花雪月”。干嘛要这么沉重,干嘛得看“什么”书才有内涵,干嘛人家说好就要看。

不觉得,书看得多了,人也会变得有气质,书呆就有。


后来,喜欢上几米

买了他的新作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很多书,都要大人聆听小孩的内心世界,其实大人的内心世界孤寂得很。

小孩闭上眼睛,看见花、看见梦、看见希望。
大人闭上眼睛,睡着了。。。。。。


我说:“孩子啊!能闭上眼睛就睡着,也是一种幸福。”

孩子对着天空唱歌,在草地上翻滚,他的世界快乐地前后摆荡。
如果大人也学他一样度过这样一个无聊的下午,而没有一丝罪恶感,那真是令人羡慕。

我说:“孩子啊!大人也想拒绝长大,但大人有大人的责任。”


大人都忘了,他们也曾经是小孩。


我说:“大人会记起他们曾经是小孩,但小孩长大了未必记得大人。”


大人与小孩,矛盾依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到妳說喜歡瓊瑤但買盜版書,立刻就大笑!其實她老人家賺了幾代人的錢,應不會怪妳。不過我真的不行哩,如果我喜歡但卻又沒錢,那我寧願不買好了。記得《環珠格格》第二部出的時候,一下子五本讓我“支持偶像不買翻版”的堅持破功了。到現在看到那幾本書時,我依然是很不自在。

聖誕節那天起,收費電視臺將啓播《又見一簾幽夢》我看我醖釀關於瓊瑤的文字應該也要趕趕了,但還有一堆遊記未寫完。呵呵!

逍遥庄主 said...

还是你较真心!
我家没ASTRO耶!虽喜欢方中信,但由他演情戏有点怪。

是啊!你的游记几时出炉?

Anonymous said...

哈哈,沒有啦,只是自己喜愛的才全力支持。

噢,其實我也只是想看個究竟,畢竟我是九六版本《一簾幽夢》的擁躉,對於這個新版本也沒有什麽寄望。;-)

我已呈上給思潔,但我一發不可收拾,寫了整三千多字關於香港,大概很頭疼。而且她的版位也不像以前那麽多,她的要求是圖多字少,恐怕我不合格呢!另一個折衷的辦法是分成兩次刊登,但就缺少連貫性了。如果最後不能符合她們的要求,就唯有放棄。應該趕不及在十二月出,因爲她的手頭上還有好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