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09

听月亮唱歌



1996年的《手语》,诉说着凄美的真实爱情。





2009年的月亮,一样梦幻动人。


并不是八月十五才想起你。只是,在想起《月亮圆》、《月朦胧鸟朦胧》、《当时的月亮》的时候,还是最难忘月亮公主

也无关天气变化无常。只是,听腻了时下红男红女红曲的时候,偶尔也想听听你唱风呀雨呀云呀

亦称不上超级歌迷。只是,在逛唱片行一次又一次搜不着你的专辑的时候,懊恼不舍丢弃你的卡带,然后,拼命下载关于你的回忆。唱KTV时怀念却怕唱坏你的歌,然后,小小声地在房间哼唱。

没刻意查询你的消息。只是,获知你上综艺节目的时候,就想看看月亮的脸,是否偷偷改变了。

你高中时在民歌餐厅驻唱被发掘,1990年推出首张唱片。1991年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让你一曲成名,也让我一曲接一曲听下去,伴着我青涩的中学岁月。2000年,你退出乐坛,唱佛曲,从想要出家到成家、复出、产子、开演唱会,我都错过了。

2009年,你首次担任制作人,发表全新华语迷你专辑《孟庭苇的炎夏》。炎夏似乎不适合你,还是较喜欢冬季的你。

变了,岁月。只是,歌声依旧,感情如昔。18年了,我还是爱极了月亮在我耳边唱歌,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8 comments:

女王爱流连 said...

那就继续支持孟庭苇的歌吧!

江郎 said...

終于看到一篇新文咯!

原來二姐這麽喜歡亞亞啊!這樣若還不是超級歌迷,也是很長情的歌迷了!我身邊喜歡她的人還不少!以前中學時期,有兩位朋友(一男一女)也很喜歡她。當時,她曾來檳宣傳唱片(好巧,就是以上妳提及的《手語》那張)有到我後來打工的唱片行,(當時,那位喜歡她的男同學在唱片行(忘了樓上樓下)的書店打工)我和朋友去看她;簽名會完畢,他她們還撕下海報帶回家呵!

逍遥庄主 said...

我都记不起有否见过她,应该没有。

中学时期,对她的歌很熟悉。复出后的专辑是后来才接触,没以前那么喜欢, 曲风有影响啦!

永远喜欢的是那把声音。

逍遥庄主 said...

江郎,我觉得亚亚的音质蛮适合唱阿姨的歌曲,怎么就是没这个机缘?

SL said...

亞亞是我年少時的第一偶像,
每一張專輯每一首歌都背得滾瓜爛熟,
還去檳州大會堂參加她的歌友會。
記得她那時說的那個笑話:
老闆,云吞面不加云吞。
那個時候她吃素。

以前的歌曲都太悲了,
卡帶雖然都還收著,
但都沒再重聼了。
多愁善感的年少時光也已經不復返。

江郎 said...

嗯,看來我們也有“心電感應”哈哈!在我貼上留言之後,才忽然想到其實亞亞的整個氣質和音質應滿契合阿姨那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爲何不見她被選中演唱主題曲?想說,下一次留言才提起,怎知道妳先說了!

逍遥庄主 said...

SL,
预感不是主打歌,你都懂, 就猜想你也喜欢她。
卡带我也没听了,都不知有否发霉。只是近期会重听下载的。 淡淡的哀愁+梦幻,无人可取代。

江郎,
你也懂亚亚的歌嘛!

江郎 said...

哈哈,經典主打歌才懂啦,以上你們說的就不懂了,但《手語》是唯一聼過整張的專輯,就是我那喜歡她的朋友借的。

其實,想來亞亞當時也是上華旗下的歌手,在未與華納合作之前,阿姨一直都用上華的班底如左宏元老師,從最早期的高勝美到最後期的動力火車都被選中,不懂爲何阿姨和平伯伯都沒看中亞亞呢?其實妳知道嗎?李翊君並不是阿姨選的,而是平伯伯選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