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11

三年,第一次

2010,终从“冷宫” “解放”。悲大于喜。

2008,初被打入“冷宫”。晴天“霹雳”。

玲珑 (LENGGONG),上霹雳的一个小镇,被同是被派往那执教的戏称为宫”

还记得官员说,学校前后都有湖,很美。怎么赞美的语气像安慰?!我心在颤抖,这么偏僻?!不是每天要泛舟往返学校吧?!

虾夫妇把我载到“冷宫”,那是虾老公的家乡。我在黄部长的家乡 KOTA TAMPAN 住了下来。那是个鸟不生蛋,狗不拉屎,死蝉处处的闷地。

我是又宅又闷的,也喜欢一片绿,那儿繁杂少,草木多,理应适合我。

但,我的爱是依赖的。对于异乡,我从来就是“必走之”的心态。

三年了,遗漏了不少,还是有留下些什么的。

于是,为了让回忆里有记录,我第一次,以旅人自在的心情,拍了一些照,写了几行文字。

匆匆地离开,悄悄地到来,没能捕捉孩子们嬉戏的笑脸。至少,我曾用眼睛拍下了,用心感受了。

第一间被正式委派的学校:霹雳启民国民型华小 (SJKC KHAY BENG, 33400 LENGGONG PERAK)。全校不到30位学生,以巫裔生居多,华裔生只有5位。

TASIK RABAN,学校前后的湖光山色,幽静。原来,我早已习惯了烦嚣。

 
学校屋檐下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啊转,转走我的愁绪。
学生们放学后喜欢抱着树干摇啊摇。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不曾留意的,校园里的香蕉树开花了。一条条的果实,满足了纯朴的学生们。

校园里的国旗、国花。不同角度、不同心情,可以很美。

 
KOTA TAMPAN 村里的洛神花。很美的名字,首次尝到,喜欢的酸甜。
走在乡间小路,第一次近距离瞧瞧油棕果实。

6 comments:

small fire said...

离开了,才有心情为它留下记述?:)

江郎 said...

在那邊時,應該沒有心情欣賞她的美吧?
這就是旅人和居民的不同。那裏都一樣。

看著,覺得是一個不錯的環境嘛~
仿佛有著電視劇電影裏詩情畫意。;-)

意外的是,第一次知道學校的名!
而這名字,居然和我故鄉一所微型華小一樣(如果我沒有記錯,字應該也一樣)一所擁有中文名字的學校居然有著大部分的巫裔學生,其實也很特別呢!

二姐是什麽時候回去走走的?:)

逍遥庄主 said...

small fire:

闲时在那想着可能遥遥无期的回乡日时,心情总是蓝蓝的。但教书的日子还算愉快且容易度过的。我曾在“气趣课堂”时写过教书的情况。

逍遥庄主 said...

郎的留言总是长长的,所以一定要叫你捧场。嘻!

青山绿水,环境不错,但不会眷恋。旧同事们都恨不得快归乡,希望他们早日如愿。

去年杪得回校交待工作兼顾校,已写了一段时日,但照片处理上有问题。

D20102045263 said...

是啊,我至今还逃不过冷宫的魔掌。
是美丽的地方但也是可怕的地方。就好比皇宫,富丽堂皇但也恐怖阴森。要从里边走出来,还真不容易。别说现在是摩登社会,提倡自由,马来西亚教育界依然是封建的,把我们打入冷宫,不容许我们轻易从里边走出来。教育部跟古代的帝皇主义没什么分别。即使失去了至亲的人,也不讲人情。希望出现一个马来西亚的孙中山,辛亥革命,推翻帝皇制度。

逍遥庄主 said...

是清澈缘圃吧!总有一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