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11

好奇心被吞了

近看都恶心的炸蜘蛛、炸蝗虫。
                          
蒸蜗牛,不敢也不想试。


搞笑的阿良说要带我们去吃“蜘蛛餐”,其实是自主餐。
原本只是想尝尝脚部的,在看到了炸蜘蛛、炸蝗虫和其他炸昆虫类的,恶心吞噬了好奇心。看到一脏兮兮的小男孩把偷了的黑蜘蛛放进口里,一只,又一只,我看得直傻眼,按下快门的手不由自主。
一桌人吃剩的食物让我有罪恶感
柬埔寨的道地小吃还包括鸭仔蛋。那是鸭子的胚胎,连小鸭的骨骼和羽毛也一并吃下,据说是上佳的补品。我没拍下看不出乾坤的照片。
还看到卖法国面包的,殖民的风味。阿良说夹沙尘为馅好吃。
还有烤香蕉,卖甘蔗,卖的,没吃,也没拍到照片。

 内裹蔬菜的春卷,淡淡的生菜味。
竹筒糯米饭,腻。
街上随处可见卖椰水的。我捧着那比我的脸还大的椰,站在街边大口大口吮吸。

2 comments:

CK See said...

是我的话我肯定会尝尝蜘蛛的味道咯... =)

清 said...

确实挑不起我的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