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11

爸,生日快乐!

1938 - 2010
爸:
                你离开已经280多天了。我在这好忙,你在那又怎样?
                我这男生居多,写自己的名字都懒。爸,你小时候肯定不是这样的吧。我从小看你在我的成绩报告册上签名时认真的模样,那娟秀的字体还烙印在我脑海里。
                你已经知道我成功申请调回槟岛了吧,就在你弥留那天,我握着你枯瘦、冰冷的手,在你耳边向你述说。从叫你要好起来到叫你放心走,我的心永远缺了一角。
20101115日,我回来,你离开。忘不了的痛,来不及看见你安慰的微笑。抹不去的遗憾,来不及看见你吃我买回来的马蹄酥香饼时满足的神情。
你有双大耳朵,我以为你会活老老的。看你整天对着镜子梳头拔白发,我知道你一定感慨岁月催人老。看你老是对着镜子挤肌肉,我知道你一定焦心不复当年壮。想当年,你可是妈一见钟情的俊俏郎君。
你离开的第七天,我期待又害怕看见你,多不孝啊!那晚,我疑神疑鬼的,隐约听见零碎的声音,我想是我想太多了,想你会回来开你的抽屉。我想,你不可能这样吓唬你胆小的女儿。我还把你的梳子整齐排列在原位,早上醒来检查看是否有被移动。
你离开的第廿一天,干哥哥说是女儿祭拜日。那晚,我清清楚楚的,梦见了你再度离去,我想你是回来跟我道别的,但你没说再见。我吓得大喊:“爸!”
这一世的父女情,就这样了了?
抱歉我总是爱顶嘴,抱歉我生气时的口不择言,抱歉让你在病痛中走了。你在那一定安康幸福的,我相信。
爸,生日快乐!


6 comments:

所 said...

或許時間可以治愈傷口,或許。

清澈缘圃 said...

好久没来了,一来就看到这篇,好年轻啊。
明白的,彼此彼此。
已经换博客,也很久没写了,刚好这趟回来,也写了老爸
blog.sina.com.cn/piaodaobokewu

逍遥庄主 said...

亲情是无法割舍的。

江郎 said...

邊讀,邊淚盈眶。
字句,心痛寫吧?

逍遥庄主 said...

朗的文字用心,心思也很细腻。是的,一年了,每天都会看爸的遗照一回,有时会忙得忘了,忙碌可以暂时遗忘。

sh said...

伯父,安息!
原来你爸年轻时那么英俊的。无奈岁月催人老。人生就是离不开生老病死,必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