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

树庙痴缠

老树盘踞古庙、《Tomb Raider》的拍摄地,那是我期待的一个遗迹。
塔普伦寺(Ta Prohm)是Jayavarman VII为了祭念母亲而于1186年兴建的。据说,神殿内的“智慧女神” Prajnaparamita)是依据他母亲的容貌所雕塑的。
还有“敲心塔”的传说,站在塔内拍心脏处,会产生宏亮的回音。国王思念母亲时,到那敲一敲,心痛真的就会好一点?
很想理解有着佛般笑颜的国王的心痛,但为了那“痴痴缠”的画面,待一个又一个假Lara离去后,我和WL才能尽兴地扮起Lara。当然不及Angelina Jolie酷,就是爽。
痴缠的除了老树古庙,还有母子情。
 
被当地人称为Kapok,如蛇身盘结的树根。

4 comments:

sanlee said...

Lara ? Angelina ? =.=" ...哦,對了facebook那張"爛有型"的照片,有型是有型啦,尤其是那個阿拉丁神燈的褲子,改天跟我逛街要醬穿哦。

逍遥庄主 said...

Lara是Angelina在“Tomb Raider”里的角色。
我也是觉得“烂有型”呢!把整个场面都hold住了,wakaka!!!

清 said...

树也痴缠,我反而觉得些许恐怖,怕怕

逍遥庄主 said...

华,唱首痴痴缠,哈!我对景点有感觉哦!